邱品齊  醫師

現任職務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醫師
台大醫院皮膚部藥妝諮詢門診醫師
台大醫院抗老化中心皮膚部負責人
工研院生醫中心化妝保養品研發聯盟專家顧問
 
經歷
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台大醫院皮膚部住院醫師
台大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商學組

專長
藥妝品皮膚科學、藥妝品諮詢

以下是我瀏覽此位專家所看到的回答~看看喔~由醫師得角度來看^^

1) 怎麼樣的情形下才需要加入卸妝的步驟?

 

 

簡單來說,有使用高防水性產品及潤色性的防曬品、隔離霜及底妝或是含有化學色素或防曬成分的脣膏,就需要先卸妝再洗臉。因為這些產品對於皮膚的附著力比較強,並常含有較高量的色素、粉體及油性成分,單純洗臉很難完全將其清除乾淨,此時就需要卸妝產品的幫忙。

2) 使用什麼樣的彩妝品之後就需要先卸妝再洗臉?

重點是要看你用的彩妝品是否有高防水性或附著性,像如果只有使用粉餅或蜜粉,單用洗臉產品就可以洗淨。但如果之前還有使用防水性高的防曬隔離霜、飾底乳、粉底乳()、遮瑕膏、BB霜及化學性防曬脣膏,那就需要先卸妝再洗臉,所以是要看使用的產品特性而定。

3) 現在空氣那麼髒,就算是沒化妝是否也要卸妝?

這倒是不需要,除非你是在高油污()的環境下工作,否則以目前大多數洗臉產品的清潔效果,要把臉上的灰塵或髒汙洗淨實在是綽綽有餘,並不需要畫蛇添足增加卸妝的程序,以免造成肌膚額外的負擔及問題。

4)   市面上的卸妝產品這麼多到底要如何區分咧?  

目前市面上卸妝產品依劑型可分成以下幾種:卸妝水(卸妝液、潔膚液)、卸妝布()、卸妝凝露(蜜)、卸妝凝膠(凍)、卸妝乳、卸妝慕絲(泡沫卸妝品)、卸妝乳()及卸妝油。卸妝成分上大致可分為偏水性及偏油性兩大類。前者主要是以合成性界面活性劑、皂性成分及多元醇類溶劑為清潔成分使用感會比較清爽,後者主要是以天然油脂或合成油脂為卸妝成分,使用感會較滋潤。
------------------------------------------------------------------------------------------

Fw: 卸妝常見的問題
請問可用一般食用油(如蔬菜油、橄欖油、葵花油)來卸妝嗎?對皮膚是否有負面影響?
盧小姐 於 2009-10-13 00:13 回應
  邱品齊醫師回應
是可以..用冷壓的會比較安全..
溫和度是很高的但之後要洗乾淨喔
邱品齊醫師 於 2009-10-16 23:32 回應
---------------------------------------------------------------------------------------------
以上,我是覺得很妙!因為我從沒想過用食用油XD 因為我的臉會油死吧!!哈哈!!就看看囉~~有其他想法的也歡迎一起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