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價微型保單雖可減輕荷包負擔,但民眾應了解,平價保單所提供的保障未必充分,身為家中經濟支柱者,應顧及保障是否足夠,或做為補強保障的第二張保單較佳,投保平價保單應注意以下3大要項:

  一、產險健康險不保證續保:市場上已推出約10張產險健康險保單,以30歲男性為例,每張保單的年繳保費約2千元至3千元,但因屬於定期險「不保證續保」的特性,若是年長者或體況較差者,應評估自身條件再買。

  二、類微型保單的保障較陽春:以第一金人壽「五夠好康」套餐為例,可包辦投資、壽險、健康險等保障的內扣式投資型保單,相當於每月定期定額投資、儲蓄並享有保障,是不少窮忙族的福音,但專家認為,保費雖平易近人,但「錢滾錢」的效益有限,且健康險附約多是定期險,年長者恐缺乏保障,仍應斟酌保障需求。

  而滿足愈多需求的投資型保單,繳交的保費不但要用於投資、也要用於健康險等保障,因此可用於投資方面的資金成本便被稀釋,不如一般投資型保單。

  三、意外險屬於團保專案,必須在該公司任職:不論是新通過的國壽意外險微型保單,或已問市的安達北美洲「一元保險」意外險專案,都屬於團保性質,僅限公司團體申請,也就是必須在該公司任職,與同事共同投保,無法以個人名義單獨投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