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保法已於84年實施,其中在預防保健方面,提供部分健康檢查的範圍,包含了:

1.三歲以下兒童可享六次健檢,其中有四次要在一歲前做。

 

2.孕婦可做十次產前檢查。

 

3.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若連續三年陰性反應,則改為每三年檢查一次。

 

4.40歲至65歲每三年一次的健康檢查,超過65歲以上者每年一次健康檢查。

 

其中第4項健康檢查的項目,並未涵蓋如超音波、心電圖、胸腹X光、骨質密度、上腸胃道攝影…等昂貴的檢查項目;而且血液檢查項目中,健保局亦只選擇幾項基本的血液常規及生化檢查(如sGOT、sGPT等),絕非如美兆一級健康檢查,在血液檢查項目就高達40多項。另一方面,自動化健檢的1828大項90小項的健康檢查項目,涵蓋面極廣,且收費低廉,與部分負擔制度的全民健保相比較,此項健康檢查費用,可能低於全民健保中全套檢查所需付的自費額。

 

所以,全民健保的實行,反而有助於自動化健檢服務的發展,並使專業健檢機構預防醫學的理念,更能落實於全體國民的生活中。

愛家人就先讓自己健康,定期定檢也是對自己及家人的一種保障喔!!

如需參觀或了解健檢想要更進一步的相關資訊,都可與我聯絡由我專人您做健檢相關服務喔!!

這是我的電話0980996937及MSN為pr13idr@hotmail.com可為您提供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