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1/18 12:40 廖雅玉

雖然各大專院校陸續放寒假了,但學校的新生體檢報告最近紛紛出爐,結果顯示,體重過重或BMI值過高已經不是新鮮事了,還有總膽固醇、尿酸和肝功能的異常比,居然也都逐年升高。其中男生比女生嚴重,研究所又比大學生誇張,例如,淡江大學的報告裡,每1百個學生中就有18個人,總膽固醇過高。

 記者:「體檢的時候,有沒有給你什麼建議?」大學生:「他說叫我多運動,炸料的東西吃少一點。」

大學生:「大家會約一約出去吃。」記者:「都吃什麼呢?」大學生:「呃,比較垃圾的一些食物吧,像是鹹酥雞和飲料。」

光是用說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鹽酥雞配飲料的超麻吉組合,恐怕就是大學生體能「軟趴趴」的罪魁禍手之一。各校新生的體檢報告出爐,結果很嚇人,總膽固醇太超過了,像是淡大有17.8%的異常比,元智是6.23%,交大有11.77%。

其中淡大更驚爆有三高,包括總膽固醇、尿酸和肝功能,都出現不該有的紅字。

像這個看似簡單的心肺耐力測驗,現在的大學生卻有很多人做不來,不外乎是這個原因。世新大學體育室副教授楊孫錦:「學校的環境,大部分都是高脂,跟高糖高熱量的飲食。」

外食導致營養過剩,加上不運動,大學生的體力越來越差,尤其男生還比女生遜色,要是繼續放任下去,真的變「弱雞」,實在很讓人擔心。

-----------------------------------------------------------

我覺得現代人的飲食問題太可怕了,對健康的了解也是知一些些並不會努力去改善的也很多,對自身的注意從日常生活或是飲食習慣開始調整才是根本!!隨時注意本身狀況就不會慢慢步入弱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