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崴達  類別:癌症與飲食  日期:8/21/2006 9:25:07 PM   

據英國癌症醫學雜誌的一項報導,雖然抽菸,但若多吃生魚片壽司仍可減少得肺癌的機會。它說,只要是新鮮的魚,不管是煮熟或生吃,都可以對防止肺癌產生一點幫助。

報導引述日本愛知癌症中心醫院的一項研究說,食用大量鮮魚的人比較不會發生肺癌,但是吃醃魚或魚乾則沒有什麼作用。報導表示,鮮魚的作用對於一種罕見腺狀癌尤其有效;在英國約有百分之五的肺癌是屬於這一類。它說,食用大量鮮魚的人出現肺癌的機率比不吃鮮魚的人約低了一半。

報導引述主持這項研究的一位日本教授的話說,日本人喜歡吃鮮魚,特別是生魚片壽司。他認為日本人和英國人一樣抽許多菸,但是得肺癌的機率卻只有英國人的三分之二,原因可能便在於此。

要想減少得肺癌的機會最重要的是放棄抽菸,若是無法戒菸,那麼多吃鮮魚應有助於減低他們的風險。吸煙是目前已知最嚴重的致癌因子之一。

這項研究並表示,在男性當中,食用大量的生菜和綠色蔬菜,水果和牛奶也可以降低發生肺癌的風險,但是食用紅蘿蔔,南瓜,蛋和咖啡則可能增加它的風險, 原因則未明。在女人方面,吃豆腐則據稱可能降低腺癌的風險,包括乳癌, 肺癌等癌症。

美國醫學會則是近年來大力主張每天吃五份不同的蔬菜水果能夠防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