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美國醫學博士蔣安邦醫師三年前回到台灣的時候,剛好有機會接觸牛樟芝,也感受到牛樟芝神奇;從在醫學上文獻、資料上面,發現樟芝對肝病的病人有很大幫助 

在醫學臨床上,透過主流醫學治療肝疾病之外,輔助療法的盛行,也促使各界開始研究牛樟芝對疾病的幫助
,例如臨床研究上發現牛樟芝能抑制B肝,特別是B型肝炎的繁殖、增生,也對於於B肝腫瘤有所幫助,促使腫瘤萎縮。
輔助與替代療法(CAM)存在已久,CAM的優勢在於填補西方醫學未竟之處,包括加強治療效果、提升患者生活品質與生命尊嚴。但全球成千上萬種未經過科學驗證的經驗療法,只有確認安全性與有效性才能成為發揮輔助療法的最大效益,所以學術上、醫學上才會有許多牛樟芝的研究與臨床測試。2000年全球已有60%人口可以接受CAM,到2004年又增加至92%,可見CAM的接受度大增。所幸輔助與替代療法的興起,讓全球重視這股新趨勢,所謂輔助與替代療法涵蓋範圍廣、選擇也多,具有理論基礎、實證研究的CAM更是學者專家一致的看法,以臨床需求上,輔助與替代療法有存在且急於驗證的必需性。所以各界都在期待牛樟芝等輔助療法能有顯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研究與數據,造福人類健康。

以牛樟芝來說,已成為另類療法想要研究的主要題材之一,因台灣產、學、研界長期投入研究,累積了許多科學數據、檢測報告,更令海外市場開始重視牛樟芝的特殊成分與神奇功效。

蔣安邦強調,由於美國有許多亞洲人口,對於牛樟芝的接受度高,也促使美國醫學界也開始引進野生栽培牛樟芝子實體進行研究與臨床上的測試,希望透過牛樟芝的輔助療法,提升病人治療品質與治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