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唇膏最大的功能是保濕,幫助嘴唇有效鎖住水分,保護嘴唇不要太過乾燥,主要成分常是油脂類的蠟質。
近年,也陸續有可以讓嘴唇閃閃亮亮、感覺清爽的護唇乳、護唇蜜出現,而訴求修護、舒緩、防發炎、防曬、潤色美白功效的護唇膏,也愈來愈多。

 
邱品齊表示,液態的護唇乳或護唇蜜,雖然,可以讓嘴唇視覺上看起來比較水嫩,但實際上的鎖水性,並不如護唇膏,而且比較容易有被吃下肚的風險,若是為了保濕的理由,使用護唇類的保養品,護唇膏還是首選。至於多功能的護唇膏,常常會偏離護唇膏原始的保濕目的。

唇色主要跟個人遺傳特性有關,因日曬導致唇色暗沈的機會,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除非是去登山或日照很強烈的地方旅遊或長時間日曬,否則,沒有必要天天使用含有防曬成分的唇膏。

「而快速潤色功能的護唇膏,主要是利用色素達到效果,如果是當作平時常用的護唇膏使用,還是選擇不含化學色素的產品會比較好」邱品齊強調。


由於,嘴唇常常會用來講話、吃東西,溫度又較高,護唇膏很容易被吞下去或融化掉,因此,選購護唇膏,最重要 
 的是不要造成嘴唇過敏,盡量不要有香料、顏色,而且成分不要太複雜。

在皮膚科門診裡,對護唇膏中的香料及防腐劑......等成分過敏,而導致嘴唇脫皮、起小水泡或乾癢的個案並不少見。此時需暫時停用產品,並在醫師的指示下適當治療通常很快就可以恢復。

<<長春月刊訪問稿節錄>>

 

  • 成分簡單,避免過敏

 

  • 唇蜜水嫩,鎖水性效果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