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19 01:5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電腦鍵盤之外,其實有很多女性天天化妝都會用到的粉撲,一樣髒得嚇人!有不少人不常清洗,而讓粉撲成了細菌溫床,由於粉撲沾了滿臉的皮屑,很容易引來細菌,加上粉撲還有人體的汗水與油脂,骯髒的程度就好比是馬桶,一旦感染很容易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若是從不洗粉撲,臉上的汗水和油脂就養了45萬個單位的細菌在裡面,但是台灣女生不洗粉撲還不少!而用顯微鏡觀察,海綿中有一大片黑色部份即是灰塵,而往縫隙的黑線是菌絲,白色點狀部份就是臉上的皮屑,細菌則以此為食,然後不斷地傳宗接代。 
有皮膚科主治醫師表示,若粉撲上繁殖很多細菌,輕則將引發細菌性毛囊炎,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而粉撲上以大腸桿菌居多嚴重會蘊藏黴菌,若是每天使用,又23個月不洗,就會比馬桶要髒2倍,醫生建議,最好養成習慣每星期洗一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王詩雅、陳鴻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