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最顯著的功效就是角質與抗老化功能了,濃度適中的果酸能促使角質剝落,達到促進代謝的效果 ( 研究指出,5% 的果酸可以改進皮膚表層的狀況,而 12% 的果酸則能使真皮層及上皮層都有明顯的改善。 ) 而早在果酸這個名詞被發現之前,它就被運用於肌膚的保養領域了:古埃及的女性以酸奶來泡澡、法國路易十四時期的宮廷婦女則以久釀的酒清潔臉部、最早期的面膜主要以水果、蜂蜜、優格等成分製成,這些古老的保養方式,其實都是藉由果酸這項成分以求較佳的膚質。

由於普遍都是在水果中被發現與分解出來的,因此果酸便成為所有的AHA酸性物質的統稱,例如蘋果酸 ( malic acid ) 便被發現於蘋果中、檸檬酸 ( citric acid ) 則主要取於柑橘類水果、甘醇酸 ( glycolic acid ) 則通常在蜂蜜和甘蔗中發現,而其他種類果酸則由天然產品的發酵物中萃取,如乳酸 ( Lactic acid ) 的來源是發酸的牛奶、酒石酸 ( tartaric acid ) 則可以從發酵的葡萄酒中分離出來,正由於果酸的來源都是如此的天然,更增添了果酸的魅力與可接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