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間由於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在黃體激素的作用下,身體容易出現積水的現象,身體、臉部即容易變得浮腫,甚至連體重似乎都重了一些,這時除了盡量攝取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促進排泄外,淋浴時,身體可以溫水沖洗,臉部則用冷水,這種方式可有效地促進多餘的水分排出,改善水腫的現象。

此時肌膚也同樣會受到荷爾蒙的影響,造成肌膚抵抗力下滑,同時大量分泌皮脂,毛孔粗大、痘痘、粉刺、黑斑、黯沉等肌膚問題就紛紛找上門了,此時肌膚角質較肥厚粗糙,保養重點應以清潔為主,避免給肌膚過重的負擔,平時應以溫和的清潔產品洗去過多的油脂、灰塵、和老廢角質,保持肌膚的清爽,並可進行溫和的去角質與敷深層清潔的面膜,如含有果酸、水楊酸、酵素的產品,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以預防痘痘與粉刺的產生。


生理期間身體常會呈現較為虛弱疲憊的狀態,建議調整好正常的作息與飲食,讓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此外,平時可多攝取維他命 B 群,有助於抑制油脂的分泌,強化肌膚的防禦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