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表皮的角質層是從表皮的最底層新生,再逐步被推擠至表面,在推擠的過程中細胞會逐漸老化、死亡,經過約28天的週期後,到達表面的就剩下不規則排列的老化或死亡細胞,也就是平常我們所看到的角質層了。

適度的去角質可以幫助表皮加速代謝這些死亡細胞,使下層新生的肌膚細胞出現,讓肌膚看起來更柔嫩光滑,但如果過度的去角質卻會傷害正常的肌膚細胞,反而形成反效果了。

目前市售的去角質產品很多,各種劑型都有,不同的劑型,使用的方式及頻率也不一樣,例如:剝除式去角質及摩擦式去角質就是一週使用1~2次的去角質產品,而果酸乳液及去角質化妝水就可以天天使用了,每個人要依據不同的膚質狀況,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的產品才是。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了角質化妝水,就不要再重複使用去角質產品,切記,過度去角質反而會讓肌膚變得更加敏感脆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