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物理及化學性質來分析,就可以判斷出保養品是否仍在安全有效範圍:

物理穩定分析:

1. 油水不分離 ...不應產生油水分開或滲出水分。例如,有些面霜或乳液如果長期放置,會造成化學分子的不穩定,產生油水分離;因此買家收到商品後,在正常狀況下不應看到一層油,一層水的現象。

2.不沈澱 ...不會產生雜質與沉澱物。例如,一般的化妝水或保濕水,應該是清澈見底沒有沉澱物。

3.不凝集...沒有產生異常的凝塊,例如,有些添加粉末的化妝水(使用前需搖一搖),這些粉末不應該凝聚在瓶底,無法散開。

4.不揮發...未開封過的保養品,不會產生揮發的現象而份量減少;例如,化妝水不應有蒸發、越變越少的現象。

5.不固化...沒有凝固的現象。例如,乳液或面霜不應凝固成固體。

6.不軟化...是否變稀、變水。例如,乳液或洗髮精不應變成一攤水。

化學穩定分析

1.色彩穩定性...沒有出現變色、或是褪色的跡象

2.氣味穩定性...沒有出現刺鼻或是怪異的氣味

3.沒有受到污染...沒有菌絲、雜質或是懸浮物出現

4.無不明結晶析出 ...沒有產生異常的結晶體或顆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