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近熱門的生活新聞,應該就屬大陸毒奶「三聚氰胺」,其實像這樣的毒物,常在生活週遭潛伏。醫師提醒,這些毒物不僅傷害身體,也是造成身體老化的頭號殺手,想要回春抗老化,絕對不可輕忽這些問題。


 

  星采診所皮膚科醫師陳育瑩指出,像三聚氰胺這類的毒物,會在身體內產生自由基,一旦自由基生成,就會破壞細胞,造成細胞老化死亡且隨著這些人工添加物使用率的增加,人類面臨的威脅也越來越多,幾乎已經到了防不勝防的地步。

  自由基則幾乎可算是人類抗老化的頭號殺手,要達到回春目的,就要把自由基趕出人體外,且盡量內外兼修,由內到外,才能有效達到抗老化的目的。

 除了體內的自由基,外在環境也都存在著造成老化的因子,像是陽光造成的光老化,或是化學物質的刺激,也會造成老化現象,要解決這些狀況,必須靠外用的保養品解決。

多攝取維他命C、E、β胡蘿蔔素、多酚類(如葡萄多酚、紅酒多酚)的食物,因為這些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效用,能夠在體內掃除自由基,防止細胞被破壞。

如果使用保養品或化粧品,常見包括:

  • 艾地苯(Idebenone)有助抗氧化,具有撫平皺紋、增加皮膚含水量、抑制自由基作用。
  • EGF生長因子能促進細胞代謝,加速皮膚的代謝循環。
  • 維他命C、E能刺激循環、增加膠原蛋白。
  • 胜肽類(又稱類肉毒桿菌),可撫平至真皮層所造成的皺紋,抑制神經毒性。

 

杞孟衿醫師補充說,使用這些保養品,必須擦上一段時間才能有效果,所以必須要有耐心使用

除了保養品之外,想要回春抗老化的人,還可以選擇這幾年很紅的醫學美容,尤其是雷射科技,像是脈衝光,可抑制斑點,至於複合式日式光纖美白、飛梭雷射則是能解決皺紋問題,效果雖然會比擦保養品快,但是比較無法達到長時間的效果,所以建議可以定期做一些雷射療程,搭配保養品的使用,會有較好的效果。

  醫師最後提醒民眾,要防止皮膚老化,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加強防曬、保濕,平時就應該要使用防曬保養品,減少紫外線入侵,保濕則可讓皮膚看起來水嫩有光澤,自然就會讓人看起來年輕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