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因網路流傳郵件而聞名的三芝貝殼廟,真正名字為「富福頂山寺」或「十八羅漢洞」,是一座全數用貝殼、珊瑚裝飾的廟宇,別致又奇特。

  貝殼廟主祀濟公,工作人員說,原本是三重富福社濟公的信徒,沒有固定廟宇,信徒輪流將濟公請回家供奉,十多年前,濟公指示想要安定下來,連地點都自己選好,指定在三芝。

  建廟時,濟公又有了指示,希望能蓋得像海底景觀,原因是濟公曾下凡懸壺濟世,卻有個不肖弟子偷走藥單,開高價又害死病人,玉皇大帝很生氣,遷怒濟公,怪祂管教不當、督導不周,於是把濟公關到海底360年。

  後來,因現任主任委員李樹欉以濟公名義作善事,玉皇大帝才讓祂提前釋放。工作人員表示,濟公起乩時說想念海底世界,所以希望能蓋出海底主題的寺廟。

  雖然沒有高級木材、精美石雕與龍柱,貝殼廟建材價值也不斐,呈現不一樣的華麗看頭,整座廟被珊瑚、貝殼、瑪瑙包圍裝飾,香爐、龍柱、壁飾全都是貝殼;十八羅漢洞裡頭全是白色珊瑚,洞內窄小,要小心被珊瑚刮傷。

  廟蓋得奇特,每到假日人潮眾多,廟方決定搬到富基漁港附近,現已動工,預計2010年完工。工作人員表示,明年要開始拆掉老廟的貝殼珊瑚,搬去新廟搭建,想看老廟原貌的人要趁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