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葡萄籽,就是紅葡萄的種子萃取物質Grape seed extract,它含有一種人體內無法合成的天然物質,稱為「原花青素低聚合物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s(OPCs),是一種純天然植物萃取的抗氧化劑,也是目前已知營養補充品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

抗氧化力是維他命E50
葡萄籽中含有極為豐富的OPCs,大約有80%~85%左右的含量。此外,葡萄籽中還含有許多的抗氧化物,如兒茶酸、表兒茶酸、咖啡酸、肉桂酸、延胡索酸與香草酸等各種天然有機酸,他們不但共同組成強力的抗氧化家族,還能夠幫助OPCs的吸收。因此,葡萄籽的抗氧化功能是維他命E50倍,維他命C20倍,在歐美甚至有「皮膚維他命」、「口服化妝品」等美稱。

當人體皮膚受到紫外線的侵害,產生的自由基造成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受損,進而使皮膚的緊密度變差,保水性功能下降,因而產生皺紋。但是葡萄籽所含的抗氧化物質OPCs,由於兼具脂溶性及水溶性的特質,對於皮膚表面親水性較強的膠原蛋白,以及親脂性皮下脂肪層的色斑,都具有淡化作用,這也是為什麼葡萄籽的抗氧化功能,能保護肌膚免於老化的傷害,以及幫助皮膚美白。

OPCs與蛋白質有極強的親合力,在食用葡萄籽萃取物時,要記得避免和蛋白質類的飲料,如牛奶、豆漿等一起服用;在大魚大肉等大餐後,若能間隔一段時間再食用會更理想。
OPCs具有振奮精神的效果,最好避免睡前食用,以免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