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6/01 15:35 鄭恆峰

【記者鄭恆峰報導】夏天的腳步近了,許多民眾出外旅遊時,習慣帶瓶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
長庚醫院兒童皮膚科主任施一新提醒,民眾使用防蚊液,應該遵造瓶身的指示正確使用。施一新指出,以香茅、尤加利等天然植物製成的防蚊液,防蚊產品使用上較為安全,缺點是濃度易隨著汗水流失,需適時補充,以達到有效防蚊的效果。他表示,香茅與尤加利先後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及美國疾病管制局的高標準檢測,前者被認定為「公認安全物質」,後者則被列為官方建議使用之防蚊成份。目前在台灣含「敵避(Deet)」成份的防蚊產品,大多都經政府規定,貼有「不可噴灑於皮膚與衣物上」的標示世界各國也有類似規定日本厚生省則規定含敵避的防蚊產品,未滿6個月的嬰兒不得使用,12歲以下的孩童不可用於臉部與手部。美國環保局更要求市售的敵避防蚊液,必須加註14點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不可表示兒童安心使用、避免過度使用產品」等警示。民眾使用這一類的防蚊液會有副作用產生,應特別小心。施一新呼籲民眾,用防蚊產品畢竟只是治標,平時就應該保持居家環境整潔,包括廢棄的舊輪胎,以及會積存汙水的大型垃圾都要徹底清除。社區也要定時大掃除,避免蚊蟲孳生,才是防蚊的治本之道。

------------------------------------------------------------------------------------------------------------------------------------------------------------------
看了這篇後   我想到之前去聽課的老師說了很多   更覺重要   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   防蚊液拿來就一直噴   對自己也是種傷害
正確的說法是==>>趨蟲液   只要趨趕他而不是殺死他   但也不是百分之百 只要是百分之九十以上就很不錯了  然後是狀況補擦之類的   殺蚊子 其實只能殺死成蟲   正確防止就是上列方式囉!!   很多種藥劑不論是公所噴的或私人噴的相互交錯 導致衍生出很多抗藥性的生物出現   最終也只是害到人類自己  之前還有報導說有超級大老鼠出現了   像愛滋源由也是從亞馬遜出現   為什麼猴子就可以共生  人類沒這抗體 硬要破壞樹林破壞物種   唉..總而言之 驅趕害蟲沒有錯吧!!  像網路上教的趨蟑螂方法   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大傷害 成本頂多三十塊   我就覺得還不錯^^   聽說有用 那不妨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