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瘦身產品擦了會有熱、涼、冰、辣、燙等感覺,修平技術學院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兼任講師張麗卿指出,這是產品添加了刺激皮膚末稍神經的成分,例如辣椒素、薄荷等,讓使用者產生「正在燃燒脂肪」的錯覺,事實上,這些配方並未參與脂肪分解代謝的過程。

  類似燃燒脂肪這樣荒謬的宣稱及成分屢見不鮮。像是在網路上熱賣的出水霜,應用油水分離的作用(乳霜成分外殼是油、內料是水)擦在皮膚上會跳出水珠的神奇效果,包裝成瘦身、消脂霜,聲稱塗擦按摩時,體內的水分也被排出,張麗卿毫不客氣地說「擦在桌子上也會出水。」

 事實上,脂肪細胞在皮膚深層,除非打針或侵入性手術,否則從表皮塗抹產品是不可能達到消脂或燃脂效果。

 

**按摩:S曲線的關鍵   要讓代謝作用啟動,還得下點功夫,搭配按摩。

  按摩手法也是大學問。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說,最好順著淋巴流向推,按壓肌肉以牽動淋巴管的流動,或是朝脂肪囤積處按摩,都能促進代謝。

◆想跟雙下巴說再見,可將手指併攏,在耳垂後方順時針由內往外推。

◆打造性感美臂,用拇指朝內、其餘四指朝外的方式捏拿手臂,從手肘處開始朝肩頭方向以指腹內外按壓。

◆告別小腹,可將雙手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雙手依順時鐘揉捏。

◆消除大腿贅肉,可將手指併攏或手掌從腹股溝順時針往大腿外側按。

◆對付臀部的脂肪,則是由下往上推,並配合抬腳動作

  不過,邱品齊不斷提醒,這些塑身產品都只是「配角」,僅有輔助效果,均衡的飲食及適度的運動才是「主角」。

 節錄自康健雜誌訪問稿 作者李怡嬅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